close
Chapter3

叮咚叮咚~~~~

門外傳來熟悉的叫聲,”佐助,太慢了,快來開門!!”,鳴人的大嗓門,在安靜的早晨實在讓人不敢恭維。佐助拿起蕃茄汁將最後一口飲盡,擦去嘴角痕跡,正要抬手敲室友的房門,門把早一步被轉開。


佐助總覺得自己似乎已經住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,事實上,以正常時間來計算,他才不過成為這個家半個主人一天而已。大樓位於經紀公司不過20分鐘腳踏車程,昨天他才剛試驗過,空氣不糟。走出大樓,外頭座落著不算小的社區公園,抬眼望去不像是水泥叢林般的感受,月租一萬兩千元他覺得值得過頭。

昨天下午正式入住,才想在地板上睡覺,他的新室友竟然和他說幫他買了床墊,更讓他覺得匪夷所思,問了對方只說是卡卡西拜託,佐助臉紅了一下說聲謝謝,心裡罵卡卡西不下數十次。

多管閒事。

自己是想要不要依靠任何人的,佐助清楚的和卡卡西說明,他不需要關心更不需要愛情。至於沒有拒絕日向的提議,只不過因為在他某天接到家裡電話時的表情讓他嗅到同類氣息。

“外面的聲音。”雖然鳴人早就說過要來,不過早起看書是寧次的習慣,單純只是不知道要做什麼,書本讓他平靜。

“你去開門,我去泡茶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進門,“日向君你早。”小櫻點頭問好,手裡拿的是準備好的點心。井野和天天也拿出準備好的餐盒,早就考慮到不麻煩屋主。牙拿了啤酒笑的開懷,說是慶祝少不了酒。鳴人看看自己兩手空空,抓抓頭,打著哈哈向寧次問好,順便轉移大家注意力。

“佐助你這小子,躲起來幹麼?”

“哼,我是看你什麼都沒帶,只帶了張嘴來怕你口渴。”調好時間,佐助擦乾手從廚房走出來,和大家點點頭,笑似非笑的看著瞇眼裝沒聽見的鳴人。

你老實點說你歡迎不好嗎?大家汗。

“寧次,你這邊不錯啊!”牙站在落地窗前,俯視下頭的公園,不時瞥向要佐助介紹新家的女孩子們,佐助無奈的在鳴人催促說”你房間該不會亂的跟我一樣吧”的激將法下,帶其他人去參觀去了。

“嗯,找很久才找到滿意的。”
“。。。聽我說,雛田她。。。”
“牙!你應該知道我不想聽。”
“等等,我只是想跟你說,雛田喜歡鳴人。”
“關我什麼事。”
“呃,下面是我想問,鳴人跟宇智波有沒有。。。”
“?”
“。。。”

一頭霧水。

皺著眉要問,看到牙支支吾吾,也沒什麼心情想問下去。剛好這時聽到小櫻稱讚佐助房間極為整潔,和鳴人大叫佐助做作的不甘心大叫,冷哼一聲表示話題結束,走過去用眼神淡淡掃過佐助和鳴人的唇槍舌劍,雖然鳴人總是居下風要用拳頭決勝負,不過兩個人打完看起來也是高興的樣子。

而自己,早就建立一道防護,對於所有人。冷淡的禮貌、偶爾的幫助,不過是連接外頭的世界。真空世界裡頭,他不用去想來自家族的諷刺命運,生活容易的像喝白開水。

“日向。”佐助拿著一杯茶走過來,讓寧次從思緒裡回神,抬眼仍是平靜無波。

家裡熱鬧的景象也在兩個屋主的意料之外,小櫻和井野為了佐助,差點大打出手,天天笑著說”那佐助君就由我接受囉~”才讓兩個人砲口一致向外,牙也不像剛才在觀察疑神疑鬼,和鳴人兩個人熱血的說一定要交到女朋友!

“嗚,小櫻啊,佐助那傢伙有什麼好!!!”鳴人醉了。。。
“唉呀~我說小櫻你就跟鳴人一對吧,佐助就交給我來照顧就好了~”井野不忘落井下石。
“鳴人!!!!”碰!某人變成天邊一顆星。
笑聲一片。


果然還是隔隔不入,兩個人躲在陽台,手裡拿的還是早上佐助泡的茶水,不約而同的想,所謂不約而同,並不是出於本能做同樣的事,而是默契一般想到同一處去的副詞。

“我說兩個主人怎麼都不見了,想不到竟躲到一塊兒。”天天拉開落地窗,就看到兩雙眼睛瞬間警覺似的看著自己,不由打了個哆嗦,那眼神,就像是在動物身上看到侵入自己領地的警告眼神。她告訴自己是多想了。

“快進來吧!最重要的事做完,會還兩位清靜的。”裡頭燈光是暗的,不知道是誰打開了燈,大家齊聲說:

“佐助!生日快樂!!”

光線有些刺眼,佐助想,不然眼睛怎麼酸酸澀澀的呢?今天是生日啊。。。7月23,小櫻臉紅的說”請佐助收下吧”井野也不甘勢弱拿出一旁準備好的禮物,難得說不出話來的佐助只是淡淡的收下,小小說聲”謝謝。”

“你這小子就不會坦率點!”鳴人大力拍下佐助的背,又惹的女孩們爆怒。
場面混亂。
只有他注意到了,手指緊緊揪住包裝紙的力道和不經意的聲響。不作聲色。

“我明天還要上課。”
“嗯!佐助君早點休息!明天我們去約會吧?”
“小櫻你覺得佐助會答應跟禿額頭約會?”
“&※◎#﹪&+◎。。。”
“佐助你念什麼書啊?怎麼念都不可能會啦!”
青筋
“啊哈哈哈~今天打擾啦~我們先走!”天天和牙見佐助已經到睡眠不足的不耐煩邊緣,趕緊拉人就跑,小櫻井野和鳴人又大叫一聲”生日快樂!!!”

聲音已經遠了,但是回聲仍是暖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佐助拿起手機,緊盯著螢幕,像是在期待什麼,過一陣子,又像賭氣般把手機丟到床上,不去理會。
“宇智波,好歹整理一下?”寧次的聲音從客廳傳來,有點模糊,在空氣中被打散的聲波。
“不要叫我宇智波。”
佐助手指緊緊抓住床單,垂下眼,小聲堅定的重覆。
“不要叫我宇智波。”

室友的腳步聲漸近,仍是不變的沉穩,佐助突然有種錯覺,日向寧次的內斂就是他的鎮定劑。
從門口探頭,寧次看著佐助挑眉,這通常是佐助的習慣,無聲的催促他去幫忙。女孩們在離開前已經把東西收好帶出去丟,剩下只是地上的碎屑和剩下要冰的啤酒和蠟燭。


夜深,寧次走出房間,夏夜的風,沁涼,在陽台上,可以看見穿短袖的室友,背靠著落地窗的背影。
在微高室溫下冰冷的風,仍是讓他進去拿了兩件外套。悄聲走進,把外套蓋在佐助頭上,他驚的動了一下,才要抬頭看,寧次已經在另一頭坐下,把一罐啤酒拋過來。

輕輕的碰觸,壓抑的鐵罐碰撞聲。啤酒的味道是酸苦,發酵時的化學作用讓乾爽的麥香轉變成為大人的苦澀,但是冰鎮後又是另外一種風味。

沒有人說話,只有夜風輕輕吹彿。不知道是誰掏出剩下的蠟燭,不知道是誰點了火,微微的火光在濃濃的夜色裡掙扎。

言語禁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